首頁 -> 最新消息 ->

《春季限定》豆蔻年華∼台灣本產豆豆嘉年華!

    (回上頁)
    會員登入 忘記密碼 加入會員

 

 

 

台灣本產的青仁黑豆香氣濃厚,不只是人體攝取重要的植物性蛋白來源,且富含花青素、蛋白質、維生素、鐵質等,是極佳的營養補給食品喔∼

點我去購買

※黑豆茶

1.將黑豆烘烤後放涼,烘烤方式如下: 
a.烤箱:
黑豆放入預熱度的烤箱中鋪平,烤15分鐘,直到豆子外皮裂開並散發香氣即可。 
b.電鍋:
黑豆置於乾燥的電鍋外鍋中鋪平後按下開關,用筷子略翻炒使受熱平均,開關跳起後蓋上鍋蓋再悶10分鐘,到豆子微裂即可。(如悶完後豆子沒有裂開,再重複上述步驟一次即可。) 
c.炒菜鍋:
熱鍋後將黑豆放入,以中火乾炒至豆皮全部裂開,略有酥脆感即可。 
d.微波爐:
將黑豆放入盤中均勻攤開,以中高火烘烤7-8分鐘至豆皮微裂即可。

2.300c.c.滾水可沖泡1平匙烘烤黑豆(約12g),蓋上杯蓋燜10分鐘即可。
  
※下午5-7點是養腎的最佳時機,此時來杯黑豆茶,效果最佳。

 

 
黃豆是蛋白質含量最豐富的植物性食物,更富含卵磷脂、大豆異黃酮、皂素、大豆纖維及鈣質等等,尤其對女性益處多多喔!本產栽植的黃豆,非基因改良豆!
 
 

※自製香濃豆漿

1.一量米杯的黃豆泡水約六到八小時,泡到黃豆吸飽水即可。

(可以泡到發芽,但不要泡到水起泡泡)

2.泡好的黃豆瀝乾,加水淹過黃豆,放入果汁機打成漿。
(水的量會影響豆漿的濃淡度,一般建議豆子重量與水1:8倍,可隨喜好酌量)

3.打好的漿倒進紗布袋過濾,即為生豆漿。


4.生豆漿倒進鍋中煮滾,過程注意持續攪拌以免燒焦,撈掉表面的浮末,關火。


5.煮滾的豆漿放入電鍋續煮一到兩小時即可。

 

 

台灣本產高雄8號的屏東大紅豆,是專門外銷日本的頂級品種紅豆,外型圓潤嫣紅,粒粒飽滿, 口感綿密,香氣濃郁,用電鍋就可以烹煮,方便又好吃!

點我去購買

※紅豆黑米粥

1.將紅豆及黑米過水稍微清洗後放入鍋中 
(本食譜用黑梗米或紫糯米都可,兩者差別如下
a.黑梗米:為吃飯米,不具糯性,煮後口感跟米飯相同,不會黏稠,富含花青素及膳食纖維,不用擔心吃多會消化不良
b.紫糯米:又稱黑糯米,有糯性,煮後會有黏性,湯汁會較濃稠,容易消化不良或是腸胃不適的人要酌量食用)

2.不需浸泡,加水淹過豆子約2倍高度,中火煮滾。

3.待煮滾後,熄火,待涼,重複煮滾三次即可。

4.如喜歡甜的口感可以在煮好後酌量拌入砂糖即可。
  
※黑梗米這裡買→《台灣本產黑米》。

 

 

有別於市面上常見的進口油綠豆,殼硬煮不爛, 毛綠豆又稱粉綠豆,表皮看起來粉粉霧霧, 不但好煮易軟,而且口感超鬆綿好吃!

點我去購買

※綠豆薏仁湯

1.將綠豆與薏仁放入電鍋內鍋,泡冷水至少4小時,直到兩者完全吸飽水分。

2.將泡豆水倒掉,加水至淹過綠豆和薏仁略高。

3.外鍋放一杯水,蓋上內鍋蓋與外鍋蓋,按下開關。

4.開關跳起後不掀蓋再悶1小時, 若豆子還沒軟,外鍋再加半杯水再煮一次。

5.若口味較清淡則待豆子煮軟後便可取出放涼即可食用。

6.若喜愛甜湯,則在豆子煮軟後,加入冰糖與二號砂糖,用大湯匙攪拌均勻, 外鍋再放約半杯的水,按下開關,電鍋跳起即可。


 

台灣穀倉∼台灣本產穀豆雜糧專賣店 600 嘉義市林森東路834號
TEL:0903-078900  FAX:05-2779980  E-Mail:ricegranary168@gmail.com
鴻奕資訊有限公司 (會員登入)
到站人數:2113947